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机关带头,厉行节约”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8-26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总书记鲜明地指出了餐饮浪费的严重性、珍惜粮食的必要性。为此,机关党委面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爱物知恩,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重劳动,对粮食取之有度,实行“光盘行动”;

二、机关示范,树立理性消费观念,率先抵制讲排场、比阔气,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现象;

三、文明用餐,食堂用餐提倡自带餐具,错峰就餐,尽量避免聚集性用餐;

四、遵守法规,拒绝消费国家明令禁止的野生保护动物及来路不明的食品原料;

五、积极宣传,提醒身边的同事和家人,积极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倡导餐桌礼仪,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们,节约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让我们同心协力,从“光盘行动”做起,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绿色办公低碳生活,引领校园节约新风尚,为建设文明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机关党委(机关工作处)

                         2020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