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校办企业信息公开2020

发布时间:2020-10-28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2019年我校承担安徽省省属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省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两项试点工作。

  学校认真贯彻企业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所属企业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摸清了企业家底。截至2019年8月,我校所属企业共10家,其中正常经营1家、“僵尸企业”3家、“空壳企业”6家。包括:正常经营企业1家——安徽东南医学图书期刊科技服务中心;“僵尸企业”3家——安徽省安康医学卫生检测中心、安徽医科大学印刷厂、安徽医科大学劳动服务公司;“空壳企业”6家——安徽医科大学劳动服务公司豆腐店、安徽医科大学专家招待所、安徽医科大学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合肥生源经济技术公司、合肥生源经济技术公司生源大药房、安徽医科大学保健品厂。

  按照《安徽医科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方案》的规定,到2020年3月份,9家“僵尸企业”和“空壳企业”全部注销;安徽东南医学图书期刊科技服务中心按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试点政策要求进行了公司制改革,企业更名为安徽东南医学图书期刊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16.26万元,由安徽国控集团和安徽医科大学共同投资。  

  截至2020年8月31日,安徽东南医学图书期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资产1,635.44万元,负债1,259.01万元,净资产376.4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企业总资产减少261.06万元(注:学生教材跨年度结算及按零差价政策结算学生教材),负债下降408.33万元,净资产增加147.27万元,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