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等来校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4日下午,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姚忠一行来我校资产经营公司调研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工作,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和国资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教育厅财务处陈积勇首先传达了关于全面推进省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

      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徐传和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开展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试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2019年我校作为省属高校唯一的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试点单位,我们认真贯彻试点工作政策,成立专门组织,制定改革方案,开展了清产核资、财务审计、资产评估、公司改制、股权划转等改革程序,如期完成了试点改革任务,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为省属高校全面开展该项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积累了工作经验。

      参会高校资产经营公司和国资处负责同志就目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并就进一步做好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姚忠充分肯定安徽医科大学取得的试点工作经验,总结了各高校在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工作重点和难点。他指出,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高校要严格按照改革政策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措并举,将校办企业改革和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同步推进,确保企业改革任务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