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徽农业大学来校调研交流企业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5

     2月23日上午,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红率一行6人,来我校专题调研省属高校所属企业改革和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工作。副校长梁朝朝会见李红一行并主持座谈交流会。

          

     梁朝朝指出,2019年我校同时承担省属高校所属企业改革和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两项试点工作,学校认真落实政策,科学制定改革方案,积极谋划组织实施,并于2020年3月如期完成省财政厅和教育厅部署的两项改革任务,取得了较好成效,为省属高校全面推开上述改革进行了积极的探索,积累了工作经验。他希望两校相关单位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特色举措和成功经验,共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李红表示,安徽医科大学先行试点完成的两项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对安徽农业大学正在进行企业改革有很好的参考和借鉴意义,该校将科学制定企业改革方案,切实做好企业摸底、清产核资、企业处置和人员安置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企业改革。

     会上,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就我校两项企业改革实施的企业摸底、方案制定、清产核资、财务审计、资产评估、公司改制、股权划转等改革程序和工作经验作了重点介绍。安徽东南医学图书期刊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该公司进行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及纳入集中统一监管的做法作了介绍。

     安徽农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人事处、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及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双方还就“僵尸”“空壳”企业注销、企业公司制改革和人员安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