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庆祝建党百年党课教育活动在东南书屋开讲

发布时间:2021-06-19

    6月18日下午,由资产经营公司和学生处主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党课教育活动在东南书屋开讲。本次党课教育活动特别邀请合肥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安徽新闻出版学院客座导师——王建年为学员们做题为《正青春——汲取五四运动精神之力》的专题讲座。40多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徐传和主持。


    

    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讲座通过五四运动的背景、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五四运动意义和五四运动的现实启示几个部分内容勉励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怀揣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勇挑重担,攻克难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本次党史宣讲活动,是东南书屋打造高品质校园文化生活平台的重要环节。今后,该书店将陆续举办一系列的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文化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高品质的文化生活,进一步传播了先进文化、弘扬优秀文化,助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校园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