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招标办资产公司党支部联合生物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连日来,招标办资产公司党支部联合生物系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促进党员职工学好党史“必修课”,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准确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践行初心使命,以昂扬的姿态投身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去。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单永强、招标办资产公司党支部书记汪龙舒、副书记徐传和参加活动。

    6月18日上午,在知行楼B座8105会议室,两个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研讨交流会。与会党员职工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内容。随后生物系党支部党员教师韩毛振、陈奇做了学习心得交流:两位发言教师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充分认识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爱国爱党之心更热烈;同时学党史要学出使命感,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努力使自己成为塑造学生的大先生。会上,汪龙舒梳理了东校区建设和两个进驻学院的项目采购情况,并就如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做好采购保障服务的强大动力做了发言。徐传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资产经营公司更好服务师生、更好助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问题做了交流。

    6月20日上午,在肥西县红土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下,两个支部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职工重温入党誓词,生科院党委书记单永强领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在位于肥西县山南镇的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大家学习了七十年代肥西农民冲破禁区、锐意改革的艰辛历程,纷纷感叹在国家的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党和人民为了探求适合国情的发展道路、突破各种改革阻力,做了大量的努力;我们党的改革开放史同样熠熠生辉、让人赞叹!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时专门就“学史崇德”作了深刻论述,清晰阐明了“学史崇德”的重要内涵。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励着两个支部党员职工进一步学好党史、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提升党员职工应对新要求、新挑战的能力水平,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