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讲述红色历史 赓续精神血脉

发布时间:2021-06-30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姿态投身工作实践,6月28日,招标办资产公司党支部书记汪龙舒、副书记徐传和集中为支部全体党员职工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汪龙舒讲授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依据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发展这一主线,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这一伟大功业,阐述了共产党人在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各个阶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概括了党从五四奠基、一大正式成立、北伐历经挫折、逐渐走向成熟、奋勇组织抗战、最终解放中国的宝贵经验。                         

     徐传和讲授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详细阐述了从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到“文化大革命”结束这一段重要历史,并指出党在探索适合中国情况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过程中曾经遇到不少挫折,但是从总体上说来我们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党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全体党员职工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精神实质,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部门工作的实践成果,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责任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