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6

     7月15下午,学校召开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培训会,副校长梁朝朝主持培训会。安徽大学绿色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彤受邀作辅导报告。


        


     梁朝朝指出,高校作为科研创新的重要阵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是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此次培训讲座详细分析了高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现实状况、主要问题及建议对策,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案例生动,对我校更高质高效地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梁朝朝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全国两院院士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基础研究,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努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国家和人民。要继续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科技工作者和管理人员对开展产学研合作的认识,不断提高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能力和水平,不断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成效。要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唤醒专利“存量”,提升专利质量,将成果转化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新目标,聚焦医学前沿,结合临床需求,积极主动思考,服务人民健康,努力在药品、医疗设备、医疗器械等方面奋发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培训中,张彤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和经验,以《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为题,从“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时代特征”“中国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现状和对策”以及“中国高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基本情况”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现状、问题和对策,重点分享了安徽大学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总体成效。

     会上,还发放了资产经营公司印制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汇编》。

     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导组成员,各学院、研究所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科教办主任(科研秘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赛和科交会参赛项目团队及相关专利持有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