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徽国控集团副总经理郑承乾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4

     7月22日下午,安徽国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承乾一行来校专题调研划转企业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工作,副校长梁朝朝亲切会见调研组一行并主持座谈会。

       

     梁朝朝指出,2019年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确定我校省属高校所办企业集中统一监管试点单位。学校认真落实政策,科学制定改革方案,积极谋划组织实施,于2020年3月如期完成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试点改革任务,并纳入安徽国控集团集中统一管理,为全省高校全面开展该项工作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积累了改革经验。他希望安徽国控集团和学校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支持促进安徽东南医学图书期刊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规范有序发展,不断增强企业服务大学教学科研出版事业发展的能力。

     郑承乾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安徽医科大学在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试点改革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效。他表示,通过交流进一步掌握了纳入集中监管企业安徽东南医学图书期刊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运行和经营状况、存在问题等情况,对全面推开正在开展的省属高校国有经营性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同时,他表示安徽国控集团将对纳入监管的企业从完善企业管理体制机制、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促进企业做大做强等方面进行认真研究,更好服务高校教育事业发展。

      会上,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徐传和介绍了我校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试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安徽东南医学图书期刊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吴允凯汇报了该公司纳入国控集团集中统一监管后的企业经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