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中心来校调研校园书店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02

     9月2日上午,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陈鹏一行来校,就校园实体书店建设进行专题调研。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徐传和热情接待陈鹏一行,新华书店·东南书屋负责人陪同调研。

     徐传和介绍了校园书店的基本情况。新华书店·东南书屋是我校与安徽省新华发行集团合作建设的安徽省首家“书店+文创+咖啡”复合式高校校园书店,今年1月正式开放,旨在打造集阅读学习、文化沙龙、师生活动、创意生活、学生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式校园文化场所。该书店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藏书6000余册,图书品种涵盖社科、人文、医学、教育等多个领域,贴近医学院校的学科设置和大学生的阅读习惯。东南书屋是学校实现“三全育人”职能的重要载体,并与大学生综合事务服务中心整体规划设计,同步建设,旨在传播先进文化、推动师生阅读、建设书香校园、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目前,东南书屋正在申报全省“高校最美校园书店”。

     陈鹏一行参观了东南书屋,在听取介绍后,他高度肯定了学校打造特色书店、营造书香校园的各项举措。他指出,实体书店是高校重要的文化阵地,东南书屋是全省高校校园书店建设的先行者、排头兵,具有示范性作用,要找准发展定位,发挥市场作用,创新运营模式,打造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