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法医秦明校园分享会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21-10-25

     “一双鬼手,只为沉冤得雪;满怀佛心,唯愿人间太平”。10月22日下午,“跟着法医秦明长见识——法医秦明校园分享会”走进我校,《法医秦明》的原著作者、科普作家、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副主任法医师秦明为同学们讲述法医那些事儿。本次活动由资产经营公司、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主办,新华书店·东南书屋承办,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的200多名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徐传和主持讲座。

     秦明分享了他从事法医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通过影视作品与现实工作的对比,用真实惊险的案例讲述了法医的具体工作和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总结出保持客观冷静才能保持这份职业的科学性,诠释了法医工作的高尚和艰辛以及法医人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表达了自己对法医工作的热爱。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现场掌声不断。

     徐传和在总结时指出,秦明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既风趣生动又饱含感情,对同学们而言,既是专业知识的讲座,又是职业教育的报告。他勉励同学们秉承“求真、求精、求新”的学风,胸怀远大抱负,树立人生目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新时代“大国良医”。

     讲座结束后,秦明亲切地给同学们签名并合影,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