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校校园书店获评“全省十大最美高校校园书店”

发布时间:2021-12-29

     近日,由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发现最美高校校园书店”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经各地申报、组织评审、媒体公示,我校校园书店——新华书店·东南书屋获评“全省十大最美高校校园书店”,学校获“全省高校校园书店建设积极贡献单位”荣誉称号,安徽东南医学图书期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吴允凯获得“全省高校校园书店建设积极贡献个人”称号。

   

     新华书店·东南书屋坐落在我校梅山路校区内蠡舟湖畔,是我校和安徽新华发行集团精心打造的全省首家“书店+文创+咖啡”复合式高校校园书店。2021年1月,校园书店建成开放,在传播先进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也是落实教育部和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一校区一书店”目标的重要举措。

     作为学校重要的文化设施和文明载体,该书店开放近一年来已陆续举办“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读书品咖啡分享会、手机摄影技巧和日常化妆分享、图书捐赠助学、党史宣讲会、法医秦明校园分享会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高品质的文化盛宴。


     此次获评“全省十大最美高校校园书店”,是对我校校园书店建设工作的肯定。今后,该书店将继续发挥文化育人的功能,为夯实学校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和加强书香校园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