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校与安徽华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科技成果转让协议

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25日上午,我校与与安徽华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企科技成果转让签约暨“医药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举行。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仪式,副校长吕雄文代表学校与安徽华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科技成果转让协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登银,安徽华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传华出席签约仪式。

      顾家山向高新区管委会、安徽华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学校近年来坚持“四个面向”战略方向,把创新摆在事业全局的核心地位,强化原始创新,构建“名校+名企”开放合作新模式,持续推动校企合作,着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为我省大健康产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顾家山指出,此次安徽医科大学携手安徽华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沈玉先教授团队科技成果实施转化,既是学校深化开门开放办学直观体现,也是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实际行动,必将更好地促进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产品研发全链条有效贯通,加快推动更多医学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登银对该科技成果的转化实施和校企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高新区管委会将继续支持和服务安徽医科大学开展高新技术领域的研发和技术合作,希望安医大对安徽华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科研助力,更好促进企业高质量。

     范传华就安徽华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他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为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落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贡献力量。

     座谈交流中,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沈玉先教授介绍了“基于MANF作为标记物的肝细胞肝癌和肝内胆管细胞癌鉴别产品及方法”专利研发和实施转化的相关情况。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安徽华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合肥高新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肥高新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